堅持「高品質食材」,「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創造出一道道美味的廣式佳餚

也是我每次來新竹進修課程必吃的店,很開心這次一日遊再次造訪這間店

我至少來4次囉! 位子在新竹交流道竹科園區入口旁,交通非常方便 (讚!)

新竹-新天地(廣式)美食館

地址:科學園區旁園區大門附近的龍山社區,科學園路58號

電話: 03-5781988

一樓的環境,座位可容納20~26位

2樓的位子比較多,如果怕吵另一邊還有包廂式的

菜單

九層塔烘蛋 菜脯烘蛋

這2道味道都不錯,但我最喜歡九層塔烘蛋,有九層塔的香味~~

烘蛋要好吃不能把蛋烘到乾、硬,外面焦乾,裡面軟嫩才叫好吃

竹笙蟹肉豆腐煲 不會太鹹而且份量很多,豆腐一咬下口超滑嫩的,一下就被吃完啦

吃大餐青菜不可少XD(秒殺~)

蒜泥白肉 肉夠新鮮沒有肉腥味,肉片吃起來軟嫩不乾柴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在我的記憶中,好像是年節跟辦桌時才會有的高貴食品

表面煎得酥脆,搭配青菜顏色黃橙美麗的視覺享受,每一口都能吃到烏魚子的香氣跟口感

盤子清空後:我好想還在吃 (但後面還有很多道XD)

廣州炒飯 粒粒分明鬆爽又不油的炒飯,這間店的特色是他的飯不是白飯提供的都是五穀飯喔~

所以跟老闆娘說加點一碗飯時來就是五穀飯,不要出現問號??

是很好吃的五穀飯 ,不是會難以下嚥的那種

鳳梨蝦球 新鮮蝦子配上酸酸甜甜的黃芥末

金沙大蝦球 這道超受歡迎根本不夠吃,後面還有在加點一份小份的

清蒸貴妃魚 膠質很多又不臭腥的魚,魚肉結實又細緻,刺粗又不多,老闆娘說從花蓮來的

綠咖喱雞 老公最愛吃咖哩,前幾次來我吃他都沒跟到^^

這次來吃,老闆娘這道卻沒賣 (殘念~~)

五更腸旺 鴨血和大腸配上酸菜真是對味好搭檔,香辣下飯的一道重口味菜色

檸檬中卷 也是必點,酸酸辣辣的,味道中卷口感彈牙,湯汁淋點在飯上不開胃都難!!  

乾式的苦瓜沒吃過吧?切的極薄的苦瓜酥炸後再搭配鹹蛋跟辣椒絲激盪出異想不到的新滋味

這道「乾炒苦瓜鹹蛋」打翻我對苦瓜的基本印象

口水雞 這道菜微麻辣爽口,上面還鋪一層花生,整個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雞肉不但緊實又超有咬勁,忍不住再夾一塊XD 好想問老闆娘,這道料理怎麼做?

椒麻雞 想說點看看不一樣的,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口水雞  

香酥芋頭鴨 入口即化的濃濃綿芋泥包著鴨肉,是我每次吃完都還想外帶一份回家XD

大份的量

這是小份的

配上鹹鹹甜甜的讓我超級愛,夾的時候要小心,芋頭很容易分解

蘋果蜜燒骨 我很少看到有這道菜,出於嘗鮮心態就直接點了(目前來吃很多次都沒踩到地雷)

四季肥腸 炸的酥酥的,好像在吃甜不辣(咦~這不是肥腸嗎XD)沒有滿嘴的油膩超好吃的

酸菜肚片湯 其實這道湯的作法還蠻複雜的,尤其是豬肚的清洗與去腥的工作更是不能馬虎

才能夠吃到咬勁十足的豬肚片,清爽的湯頭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銀絲卷 蒸過在下去炸,沾著煉乳,咬一口外酥甜絲裡面軟Q!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吃

也是我來這間必吃的一道,一定要吃到才會有  (嗯~~差不多準備要endind囉!)

飯後再來盤當季水果!! 滿足~~

分享這麼多道菜色,我們真的很會吃~可見我們多愛吃阿姨家的合菜

很開心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出遊玩

尤其是我可愛的婆婆,看到我就轉圈問我:「煒婷,我有沒有那裡不一樣?!」

他減了8公斤囉!到處趴趴走,窩在家的次數變少了,憂鬱的情況也好很多

現在開始教人跳舞(要約他出去玩,行程比我還滿XD)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棒!

weiwei的瘦身過程   壓力胖就想吃,吃對選擇照減10公斤跟10%體脂肪

歡迎填寫健康詢問表讓我來跟你分享我的減重執行策略
 
聽weiwei碎碎念~分享生活飲食的粉專  Weiwei瘦生活 

 

arrow
arrow

    煒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