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最胖的時候在職場上聽到這些耳語,不免都會把它在心上

同事曾經對我說過這些話:

「都這麼肥了還在吃,也不看看自己的肚子有多大!」

「你是不是懷孕啦!」

「我生過2胎的肚子都還比你的還平,你是不是該檢點一下!」

我明明還沒結婚生子,就是這些刺激讓我開始啟動減肥的念頭

一開始沒有方向就到處打聽,試過少吃多運動,喝蘋果醋,檸檬汁 

然後看到網路上促銷瘦身衣很火紅,標榜一拉起 '肚子立馬變平坦'

馬上就花了7萬塊,衝動買2套瘦身衣加價送瘦身霜 (但是肉移來移去還是不會消失)

我還為了想瘦每天早上5點起床,到健身房運動一小時(嘴巴管不住再累也沒有用)


到了夏天不管多熱都會穿瘦身衣把自己包緊緊的

3餐只吃生菜沙拉,到了晚上睡前擦瘦身霜睡覺 (是不是很認真><)

直到.....進了醫院因胃潰瘍要照胃鏡,看到那條長長的管子即將伸進喉嚨裡

才感到健康狀況一團混亂,真的不明白怎麼會這樣…

「我就只是想要瘦一點.....」(大哭!!!)  

看到左圖就知道之前的氣色跟現在的差多少 『插腰』

我本身就是易胖易瘦型的 『氣球人』大多數的原因是心理因素引起的肥胖

心情不好就暴飲暴食 (吐完還繼續吃) 吃飯速度很快 (為何要這樣對待自己~~)

ㄧ路上反覆的減重讓我了解到要 面 對 現 實 !!!

腦袋的觀念不變、歷史就重演  這世界上是沒有魔法的

我們都知道考試不能作弊,作弊只是暫時通過,沒有做對事情是不會真正成功

(左圖)情緒跟壓力讓體重來到60公斤體脂34%(看到過去的照片還是要收驚一下)

🔥體脂肪高+肌肉率高=壯碩身形🔥(左下圖的我就是很好的代表作= = )

你一定要知道  👉🏻   肌肉不會變脂肪      脂肪不會變肌肉 

他們是不一樣的細胞,彼此不會轉換,硬硬的脂肪贅肉可能讓人誤以為是肌肉

事實上是「陳年累績的脂肪層」出力時鬆軟無彈性,又厚又硬,不會出現明顯的線條

(右圖)已減下8公斤跟8%體脂 (還有進步空間)  但手臂跟身材的曲條越來越明顯 (灑花~)

 我做了那些調整而有這樣的成績,跟我一起看下去

【長知識】減重前我不喜歡讀書,但我想要有一輩子瘦子的身材所以開始學習

看書、參加講座、報名營養師課程~

學習跟食物相處,計算熱量,喝水,均衡飲食,給自己時間

前幾天看到!! 學習是一種勇氣的選擇!! ( 我很喜歡這句話 )

所以...當自已有猶豫時就跟著我ㄧ起學習去找答案吧! 

 

【調整習慣】

以前要嘛不吃,要嘛一次吃很多,原來熱量有控管分配不對還是不會瘦

所以調整習慣改成少量多餐,一來比較不用怕要一直餓肚子,二來身體的代謝也不容易熄火

【飲食分配均衡】

除了重視每日6大營養的均衡,也確保纖維質也要攝取足夠

就以我(左圖)手上的水果來說想要攝取纖維 (當時我出國玩) 

大部份人第一個想到方便性就是水果,而衛福部建議成年每天攝取的纖維量需25-30克

附帶一提市面上也有很多健康蔬果汁,但纖維含量往往都不高,

不需要咀嚼反倒會讓糖分毫無阻礙的快速吸收,不知不覺就累積了『脂肪

現在我挑選水果上會以甜份低如芭樂、奇異果、蘋果、李子等高纖低糖的為主 

清楚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不在亂吃,才能瘦對地方 (是不是很重要~)

【保持愉悅的心情】

閱讀一些好書,適當的運動紓壓,不定時會安排國內或國外的旅遊

開心的享受這些過程,每當情緒跟挫折來了就會練習跟自己說:

跟昨天的自己比只要有進步就好,因為陷入情緒對自己沒有任何的實質幫助

還會引起太多壓力荷爾蒙可能導致內分泌和代謝不良之類的相關問題,得不償失~

最後【對的事情持續做】

首先找出自己肥胖的原因(搞清楚是吃太多,還是選錯食物,還是吃錯時間)

接著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好適當的飲食分配跟熱量規劃

然後觀察指數的變化,隨時調整修正,並且遵守減重計畫一定要符合健康的原則

給身體時間循序漸進,目前已經減了10公斤和10%體脂肪

掌握健康的原則,養成好習慣的瘦下來之後,真的不需要太擔心肥胖反覆的找上門

(左下圖)當時明明已經穿壓力褲了,怎麼腿還是這麼壯...

從照片中看到自己的身型循序漸進越來越好時,才會開始喜歡自己

 

不論是氣色,體態,那種由內而外產生的改變才更吸引人,維持才能長久

 

改變真的不難,只要有好的環境跟一起努力的同伴,都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如果你跟我之前一樣曾經反反覆覆的減重,或是正在減重的路上但老是看不到成果

歡迎填寫→《健康詢問表》←讓我來協助你的減重策略,首次來店體驗教練課優惠價450元
聽weiwei碎碎念~分享生活飲食的粉專 => Weiwei瘦生活 

  或者直接加我好友line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瘦小腹 減下半身
    全站熱搜

    煒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