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胃口都不是很好,生菜沙拉是夏天最熱門的選擇

我本身也愛做菜,其實不難,只要準備簡單的食材就可以有一頓超豐盛的沙拉

在選菜的時候就會以蛋白質,纖維質,澱粉的概念

食材在買全聯,家樂福,大賣場都可以買的到

番茄30元,花椰菜35元,雞蛋29元,豆腐18元,地瓜59元,萵苣20元

不到200塊 顏色配上紅,黃,綠,白,滿足視覺上的美感

比起蘿蔓我更喜歡吃萵苣,萵苣是農藥用最少的蔬菜

因為本身有一種味道,菜蟲不是很喜歡

但提請大家清洗上還是要仔細,農藥少不代表沒有蟲害和化學殘留

然後吃多少就洗多少

煮法很簡單

水滾加一匙鹽巴然後把青菜燙一燙,雞蛋水滾後放常溫蛋

蓋上蓋子留一點點隙縫計時6分鐘就是溫泉蛋啦 !

喜歡蛋吃熟一點時間計時在7~9分鐘

這樣一份熱量不含醬料的話約300~400大卡內

中午想吃清爽一點搭配正餐來上一份可以增加飽足感

或者是當下午點心

 

慎選沙拉醬(千島,美乃滋,凱薩)

本身都是“油”,熱量超級超級高的,一匙的熱量就破100大卡

瞬間讓原本健康的輕食變成“胖食“

不想成為越減越胖,這點就要特別注意

像我會選擇無糖優格(一罐大約200卡)挖2~3匙加水果或堅果

或者淋上水果醋搭配著吃都不錯

最後跟大家分享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過去為了減肥3餐都吃7-11的沙拉,重點是吃不飽

減了1~2公斤卻換來每個月經痛的代價

後來自己動手做菜後發現一點都不難還可以變化超多不同的菜色

在夏天這麼熱的天氣吃起來清爽又健康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還蠻會吃的,這餐沙拉我既然會吃不完

只好分成2餐還幫省了一些餐費

arrow
arrow

    煒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